close

 

1/23大年初一,小宥此次的發燒時間似乎比較短,二天多一點就一直維持在37度多,精神狀況也都不錯,應該跟睡的飽有很大關係吧。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,大家決定去郊外走走,也順便讓小穎小宥多接觸大自然,去看野生台灣瀰猴啦。

 

早上在飯店吃早餐,我跟宥爸猛吃青菜,吃了二大盤,小朋友们當然也是以清粥小菜為主,不過他們真的也吃不多。回房間整理一下東西,等著穎外婆他們過來直接要去看猴子。

 

因為山上沒啥東西可吃,穎外婆怕這二個小朋友會餓,先在二水停一下買些午餐備著。這二水車站我也是第一次來,穎二阿姨說,這邊是彰化縣水質最好的地方呢。

 

到了松柏嶺,停好車就看到彌猴到處都有,吃了香蕉皮就亂丟…….

小宥一看馬上說:牠的主人怎麼都沒教猴子要丟垃圾桶呢?

哈哈~我笑說:牠們沒有主人呀!他們是野生彌猴。

小宥:野生是什麼意思?

我:就是自己生活在野地,外面,沒有人照顧的。

小宥又問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忘了他又問什麼了…..反正還真有趣….

 

接下來,大夥開始爬山,這小穎的腿超厲害,完全不會喊累,小宥可不是這樣了,才走一小段就直說:好遠,不好走連猴子他都說看完了好不容易走到觀猿台,這小宥的臉已然非常臭了,可是這來都來了,總要爬完吧?!所以,原本我們堅持還是一起攻頂吧!後來穎婆婆說;小宥才剛生病康復,他不想爬就不要耗他的體力了,回山下等我們。也好啦,聽說後面更抖,又有小階梯,就不堅持帶他去了。所以兵分二路,婆婆帶小宥下山逛逛,穎阿公帶著我們攻頂。

 

我們又走了一大段路,爬了幾百階的階梯,呼~終於到了頂點~受天宮,休息一下拍照就下山。這邊階梯真的不好走,剛好早上又下過雨,滑滑的,在上來途中直接看到二個人滑倒,還有一位阿婆滑倒之後好像傷到尾椎,根本站不起來。我們自己也是非常小心,尤其是穎阿公跟小穎更是要他們多注意。順利的下來之後大夥都很開心,也流了一堆汗。小宥看到我們一直說:怎麼那麼久啦!

 

接下來還有行程,到新港福安宮拜媽祖,點平安燈,吃吃平安米粉湯圓後再回去,今天真的耗體力,吃了晚餐回飯店睡啦。

 

 

很有精神的早晨,坐在離魚池最近的位置開始吃早餐唷^^

 

等著看外公外婆來的小穎小宥乖乖的在畫畫

 

此次一起出遊的布偶们^^



 

松柏嶺,人還蠻多的呢,彌猴更多,從停車場開始就到處走要東西吃

 

就是牠就是牠,小宥對牠很有意見

 

吃了香蕉皮就亂丟…….

小宥一看馬上說:牠的主人怎麼都沒教猴子要丟垃圾桶呢?

哈哈~我笑說:牠們沒有主人呀!他們是野生彌猴。

小宥:野生是什麼意思?

我:就是自己生活在野地,外面,沒有人照顧的。

小宥又問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忘了他又問什麼了…..反正還真有趣

 

這猴~實在不可愛

 


小猴還比較可愛些






很多狗狗都跟著來爬山,超可愛的啦^^

 

就是從這裡兵分二路

小宥不走了,撤退

 

我們其他人繼續往上爬




登頂照,爬到頂算南投縣



下山了

走完全程大家都很開心…







彌猴還是到處都是,這是親子檔,蠻可愛的

 

 

接下來還有行程,到新港福安宮拜媽祖,點平安燈,吃吃平安米粉湯圓後再回去,今天真的耗體力,吃了晚餐回飯店睡啦。


 

PS:回去後,我問小宥:今天看猴子好不好玩呀?

小宥說:猴子跟本一點都不可愛,我不喜歡!

我問:那你喜歡看什麼動物?

小宥:我喜歡熊貓跟企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