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/22除夕,如果依照計畫,是要到奧萬大的,但是一直仍然發燒的小宥讓我們很不放心,足夠的睡眠跟休息對他的身體才是最好的,所以,還是不敢吵他讓他睡到自然醒,早餐也是,慢慢吃,吃到飽整個ok,都又快中午了,真的是來住飯店的咧!

 

沒辦法去奧萬大,一直在跟宥爸討論去哪裡走走才好呢?下午還要讓小宥回飯店午睡養身體。後來想到,小穎一直想去看我讀過的托兒所跟小學,宥爸也沒去過我長大的地方,所以,宥爸決定,就來個〝尋根之旅〞吧!小穎小宥也覺得很有趣,又近。

 

第一站,我的托兒所+小學,同一家啦幾十年沒去差很多,因為人口外留,托兒所早就收起來了,小學也剩一個年級一班,整個學校比小穎的小學大人口確小很都多


從來也沒想過會帶自己的孩子來自己的小學逛逛

校門口變美了

托兒所其實已經不存在了,更沒有我常跟小穎說的〝大象溜滑梯〞她有點失望

 

四處看看,冷清呀!從公怖欄才發現整個學校只剩下6個班級了,那麼大的學校...

我們以前哪裡有這種跑道!但是現在設備都很好學生很少...有點感慨,回去吧!

 

 

第二站,我出生的地方周圍逛逛,很多地方都變了,我快認不出來了,以前有個牧場也不見了,意外的發現可口可樂的中部營業大本營,小穎小宥超開心的。

其實這樣的油菜花田鄉下到處都有,只是離開家鄉在大都市太久了,這一片覺得特別美麗,,,下去拍照吧!

拍照中...


 

 

第三站,八卦山大佛,也是我常來的,還一直說別去了,沒啥東西,就是大佛一尊,不過對於沒來過的人都覺得新鮮吧,才來不久,居然下起了大雨,實在不方便,乾淨就回去休息了。

 

 

 

除夕夜晚上,原本跟大家約6-7點過去吃飯,後來小宥猛睡,穎˙阿公說他生病,沒關係,等他!所以就很不好意思的拖到晚上7點多才吃團圓飯。穎外公外婆訂了一桌年菜+二盤鮭魚生魚片(我跟宥爸超愛的)

生魚片

雙拼油飯

德國豬腳

醉蝦

柴王干貝酥

干貝人蔘烏骨雞

清蒸鱸魚

佛跳牆

檸檬蛋糕

麻糬

 

但是這完全是高油、高蛋白質,高膽固醇,低纖的料理,怎麼都沒有青菜呢!?

青菜只好隔日再從飯店早餐補唷!

 

吃完飯,發了紅包,跟大家看了一部日電影〝圈套3〞才回飯店休息,都11點多了……

 

沒辦法好好拍美食,小穎小宥餓了,顧他們比較重要





今年有帶腳架,拍到大合照算是好事一件吧…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