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上生魚片蓋飯...

 

~原本這是1/1PO的,誰知1/1中午接了小穎小宥後小穎就高燒+狂咳,一直忙到今天寫都寫了,還是PO吧!

 

12/31晚上我跟宥爸早在半年前就買了屏風的〝京劇啟示錄〞門票,也請穎爺爺奶奶幫我們照顧小穎小宥。原本也沒其他特別行程,剛好12/31中午穎奶奶有聚餐,小穎雲門也休息一次,就提早跟著奶奶去吃大餐。

 

孩子離開之後,我跟宥爸很有默契的都想去吃生魚片蓋飯(明明12/30才在老爺吃過...)。多田的〝特上生魚片蓋飯〞$220,含蓋飯、湯、點心,因為位於南京東路巷內,空間不大,不太適合帶小朋友去,所以我們只能趁孩子們不在身邊去大飽口福。

 

用完中餐,在家看了部DVD(劍岳),日本片,很美的一部電影。宥爸一直強調下午一定要小睡一下,因為晚上的節目會到凌晨,而1/1還要去外澳。

 

 

蚵仔煎一直是我的最愛,不過我不愛吃蚵仔^^換蝦仁煎又覺得味道不對==

晚餐,原本想在家自己煮,就二個人,後來我們選擇了到饒河夜市(因為我想吃蚵仔煎),好多年沒這樣逛,感覺時間好像回到過去

我們吃了蚵仔煎,日本圓圓燒,鹹水雞,煙燻魯味,雞蛋糕,水煮玉米~好像吃多了

 

 

哎~每次沒帶我單眼的長鏡頭就有需要,原本看劇是不能拍照的,所以也沒想到,中間插播特別節目跨年倒數,大家都拿相機出來猛拍,我才發現...就只能拍這樣了...如果,有帶長鏡頭就是明星特寫專輯了...

杜詩梅主持的,超爆笑...

劇,最後的ENDING.....

離開饒河夜市,回家整理一下就要趕9點到城市舞台看劇了。

〝京劇啟示錄〞應該是國修老師暫別舞台的最後一部戲,12/31晚上是倒數第二場,也因為他的生病場場爆滿。屏風很有心的在約2353~0013左右安排了跟大家一起跨年的活動,整個場子High到最高點雖然我沒有非常興奮,但是能用這特別的方式跨年也是一個不錯的回憶,不然年年看煙火整個活動結束我們回到家都凌晨一點半,5個小時後,我們早上還要趕到伯朗頭城海景咖啡館 (外澳服務區)
參加音樂會呢!

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清晨起床,果真很累,宥爸比較辛苦,他開車,我跟他說;如果體力狀況不好我們就不要去了,畢竟不年輕了。後來我們還是去宜蘭頭城,雖然音樂會沒有想像中好聽,但是他們很貼心的準備了〝臘八粥〞免費跟大家結緣。原本是要去吃伯郎早餐的我們吃了二碗粥體力就來了,聽音樂,看海,拍照,還真不錯,不過可惜天氣不好,沒看到曙光。




元旦活動真多,7-11的咖啡半價,我們買了二杯熱榛果拿鐵後直接趕到三峽去接小穎跟小宥回家,跟穎爺爺奶奶用完中餐我們就北上,回到家,生活恢復以往,但是小穎感冒發燒+狂咳,過幾天又要期末考,我們真擔心。

 

 

後記:小穎這回真的是病很大,小宥也被傳染了,經過檢驗確定是B型流感,這病毒真兇,主要症狀;高燒(>39),頭痛,有鼻涕,頭嚨痛,最恐怖的是一直咳,日夜咳個不停,聽的我們這做父母的好擔心,心頭跟著緊張。小穎原本氣管就不好,這次還因為感冒喘了起來,做了蒸氣治療,自費再買了藥回家,就是怕她氣喘再發。

 

現在,小穎好的差不多了,昨天回學校,老師還擔心的問:要不要再休息幾天?!小穎回來之後,還跟我說;媽媽!老師好像很怕我!

哈哈~~

 

小宥還在生病中,幼兒園要他請病假一星期,希望這一切趕緊過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