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小宥最近很愛吃巧克力抹吐司+牛奶當早餐或點心,這玩的成份居多,大部份都吃到我肚子裡了,總計過完年我肥了2公斤.......哎~怎麼這小孩們都沒肥到呢?

 

 

 

這剛過民國百年,家裡就開始忙,一刻都不得閒。先是這一月份,我病了三個星期,差一點就因為肺炎住院,還好穎外婆北上幫我照顧小穎小宥讓我有時間休息,才慢慢的把病養好!接著1/23-1/25是宥爸公司三天兩夜的花東員工旅遊,原本不想去的,身體剛剛復原+天氣冷,可是聽說老闆非常重視這次的旅遊,硬是壓著年終獎金不給,說回來後再發,我們全家也只好配合,小穎請了假,我帶著沙啞的聲音赴約。

 

回來後緊接著就是要過年了,我們先到三峽穎爺爺奶奶家住了幾天,然後就到中部娘家住。小宥在三峽的最後一天就吐+發燒,看了兒科之後,醫師說感冒+有點腸胃發炎,接下來幾天許多門診診所都休息到年初五,除了健保可以先拿三天藥,又自費買了三天,還帶了一堆藥回娘家。回娘家的前二天小宥也是高燒,但是已經不吐了,食慾也很差,我們真的只能在家裡,不像往年可以到附近的景點逛逛,只有去拜拜是免不了的,每年一定要去媽祖廟點光明燈,保佑全家平安。回台北後小穎還一直問說:真的要上學了嗎?怎麼那麼快?哎~沒辦法,今年過年假期短ㄚ!

 

隔天又趕去中和的洪爐地拜土地公,希望保佑我家爸爸能多賺點錢。洪爐地人也是很多,上山塞車下山也是,這樣可以花我們半天左右的時間,早上出門下來都2點了,到公館吃個午餐(午晚餐了),天色就暗了,結束了我們的年假。

 

欠的文實在太多,越來越越多就越來越懶的整理,再加上以前午睡小宥都願意自己睡,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樣?沒有我在身邊他就不睡,偷偷爬起來他就醒了,真的奇了??

 

今年過完年,小穎是大班下學期了,九月即將上小學,學校馬上有一連串的活動,讓我馬上有那種現實感,昨天,她去拍藝術照,約$3000,園方沒有強迫,可是所有的畢業生都有去拍,現在養孩子還真是花錢。回到家小穎很開心,她說:好好玩耶!比上次跟小宥拍好玩,我是17號,跟Michelle還有Vincent一組,我們有拍好朋友照,可是Vincent不是我的好朋友,是老師分的而且那個拍照的叔叔也用Canon的相機喔,跟我們的好像呢!還有還有,我有穿日本服喔^^很好看耶,媽咪最喜歡的日本服,我手上還拿了一隻魚的旗子,就是那個那個妳原本想買的那隻魚??我說:是〝鯉魚飄〞吧?!小穎接著又說:對對對,還有我們還有拍個人照,個人照的比較多,拍好久,拍到有的小朋友都開始調皮搗蛋了,化妝的阿姨還生氣…..~~看著她滔滔不絕的一直說,我還真的要面對現實,孩子長大了,上了小學一下子就是國中高中大學,孩子在身邊的時間還真有限,我們到底還能幫她多做什麼?想著想著就一直在掙扎,小宥真的今年暑假就要讓他上幼稚園了嗎?還再猶豫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總之,先PO點過年期間的照片,其他1月份的花東之旅,12月份的墾丁之旅,10月份的日本東北之履有空再補文吧!

 

穎爺爺奶奶家...

 

在穎爺爺奶奶那邊的過年聚餐,小穎小宥都愛玩相機,只有疼他們的奶奶願意捐出相機給他們玩

 

穎爺爺奶奶那邊的過年聚餐,小穎小宥穿著他們最愛的Cars麥昆車車的姐弟裝,穎奶奶買的喔...

 


中部穎外公外婆家的初二聚餐,一桌十道菜好像3-4千元吧!初二當天現做的,但是要自己開車去拿...右上角那是穎外公朋友家剛出生的狗寶寶,小宥一直吵著要抱回家...

 


哪裡都沒玩到,只有去媽祖廟,拜拜完吃平安圓(湯圓),人多到爆,只好搬椅子自己找地方坐,就二張椅子,小穎小宥坐,我們其他人都站著吃,現在是小孩最大...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