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,2011關渡藝術節的劇,「隱婚男女」跟「民主夫妻」,宥爸讓我先選,我選了「民主夫妻」。很多東西可以民主,可這愛情是獨佔的,自私的,如何民主?因為好奇,選了此劇。

今天下午,一個人去看劇。第一次到北藝大,感覺還不錯,草皮邊還有二頭水牛,真有趣。校園是不錯,但是這戲?似乎不合我胃口,喜劇?!

此劇內容並不複雜;男女主角在民主單身聯誼會認識,一見鍾情走入婚姻。婚後不久,男主角就頂著〝民主夫妻〞的高帽子,外遇不斷。女主角痛苦不堪到鬧自殺,後來轉折到為報復老公而也在FB上遇到理想中的對象而越陷越深。男主角後來發現老婆真的會去愛上別的男人時,激烈的要老婆回頭,故事的結尾是男主角吵著要跳樓。

 

今年是民過100年,我們的政治從專治轉民主剛好100年。婚姻可以民主嗎?我想,可能可以在婚前有協議,婚後必需遵守此架構,一旦脫軌,婚姻就會毀滅。

劇中的男主角一直強調〝民主夫妻〞,夫妻皆可以在外發展〝人際關係〞,甚至把觸角伸到對岸。就如導演黃鼎云說:「說起來不就是男人的私心嘛!想為自己的偷吃行為找正當性」,當後來男主角發現自己的另外一半也如此,他所主張的民主已經不存在了,他變的獨裁,爆怒,佔有。這~算是哪門子的民主。就像老婆余小潔在劇中酸老公時說的:「你到今天才想清楚嗎?民主夫妻只有一方能開放,另一方要乖乖待在家裡;如果雙方都開放,就會產生可怕的裂縫。」

 

男女主角認真的演戲,應該給予掌聲。劇中笑點太冷,所以我笑不出來,或許值得探討的是婚姻本身,劇的好壞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。

 



等待中無聊,拍了張陰雨的天氣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