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二總是比較吃虧,小穎11個月大我們就帶她出國。小宥就沒辦法那麼早出國,去年還被我們傻傻的放在中部,根本搞不清楚狀況。今年,總算有機會帶他出去,而且我們是一家三代,也是第一次這樣出國,大家都蠻期待的!
 
可這事情並非我們想像中那麼順利,就在出發前5天,10/2小宥高燒不退,而且一燒起來就是40度,當天是星期日,我們帶著他到長庚急診,那天長庚的醫師很年輕,她說是〝扁桃腺發炎化膿〞引起的,而且應該會燒一個星期,雖然我的直覺應該是腸病毒,因為小宥得過2次,我覺得很像,也有跟醫師提起,但是她說是感冒引起的扁桃腺發炎,我也不多說了,就這樣拿著退燒藥回家。
 
回到家煩惱來了,隔天星期一就要把旅費全額繳清了,可是小宥這樣,怎麼辦?醫師還說要燒一個星期,萬一小穎又被傳染也高燒,那也不用出國了,訂金一萬/人,也不能退...跟宥爸一直討論這個問題,也無解。小宥依舊吃藥塞屁股會退燒,4-6小時又會燒起來,最高40.7度吧!我真的是常被他嚇到一身冷汗。小穎當天我就要她少跟小宥接觸,為了怕她被傳染,宥爸請穎爺爺奶奶帶小穎去三峽住,我也可以專心照顧小宥。
 
10/3星期一一早,我帶小宥到我們常去的小兒科給醫師再度診斷一下,經驗豐富的黃醫師一看馬上說,這八成是腸病毒,〝疱疹性咽峽炎〞那一型,至少燒3天,還給我看小宥的口腔跟咽喉,整圈都潰瘍,看起來好痛,難怪小宥都不吃東西。我跟醫師討論為何長庚醫師會說是扁桃腺發炎潰瘍?黃醫師跟我說:如果是扁桃腺發炎潰瘍是局部的,小宥的口腔有潰瘍,咽喉也是幾乎都潰瘍,這不是扁桃腺發炎。唉~這長庚的急診誤判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真的要我把它變成只是拿退燒藥的地方嗎?!真是無奈。黃醫師人很好,我跟他討論我們10/7要去日本玩的事,他很直斷的說:弟弟應該沒問題,那時候他差不多好了,這幾天發燒處理要多注意,沒問題的。反到是姐姐要小心,要是被弟弟傳染發高燒就沒辦法出去了,千萬要隔離。還好小穎昨天已經去爺爺奶奶家,小宥在確認是腸病毒之後小穎更沒辦法回來了,接下來的幾天要麻煩爺爺奶奶送她上學,接她下課,照顧她。
 
10/3星期一,宥爸跟穎爺爺討論了一下,小穎就先住三峽,我們旅遊行程不變,把尾款也刷了,只希望一切順利。
 
10/5小宥真的三天後退燒了,食慾也變好了,慢慢的應該沒事了。反而是每天擔心小穎,怕她發燒,每天每天都很擔心,畢竟腸病毒的傳染期很長,從未發病的幾天一直到發病完一個星期一都是,而且潛伏期平均3-5天,就這樣整個出國前都充滿著不確定性,這種感覺很差。連旅行社都一直打電話來關切,說;日本仙台機場體溫感控嚴格,發燒是無法入境的,會被遣返的,要我們多注意。
 
10/6出國前一天晚上,小穎跟我說她不舒服,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,不會吧?又沒發燒,小穎說她鼻子很不舒服,果真黃鼻涕不少,我猜應該是感冒吧?!隔日就要出國了,晚上臨時去小兒科掛號,沒預約果真很慘,足足等了1個小時半...黃醫師看診之後說:鼻竇炎,開了4天藥給我們,還一直囑咐我要讓小穎多喝水多休息。唉~想想,鼻竇炎總比腸病毒不嚴重,至少它不發燒,好控制多了。
 
就這樣,出國前一天晚上10點,我們才回到家,家裡一團亂,衣服一大籃未洗,水槽也一堆碗,出國行李完全沒準備,心情完全沒有出國的興奮,讓小穎小宥吃完宵夜,洗完澡,上床睡覺已經快午夜了。我才開始收拾家裡,跟宥爸一起整理行李。隔天早上8點機場要集合呢。
 

 


10/1我們還去十三行博物館逛,小朋友那天身體狀況都良好,玩的很開心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